中国穆斯林小贩以两小时排队出售美味的清真炭火K条

“我迎合每个人-中国人,马来人,印度人。”

霍克·阿尼斯·昂(Hawker Anis Ang)的char kway teow受到了口耳相传的追捧,但现年56岁的他不相信自己的炒作。 “我的 炒k条 是很普通的啦只是它没有猪肉和猪油。当有人发现不适合自己的味蕾时,他们也会抱怨。” 8days.sg 拖拉.

 

穆斯林拥有的炒k条摊

但是阿尼斯(Anis)停在 武吉美拉景观市场和小贩中心 是一个反常现象:它是新加坡为穆斯林社区提供的少数几个穆斯林所有的CKT摊位之一。

他给他的摊位起了名字 786 Char Kway Teow, 源自阿拉伯命理学的伊斯兰象征数字,意思是“以安拉的名义,永远仁慈,永远富有同情心”。

 

-依伊斯兰教的华裔

阿尼斯(Anis),出生于中国,名叫洪福鹏(Ang Hock Peng),于2011年6月converted依伊斯兰教。在他的伊斯兰老师的建议下,他conversion依阿尼斯(Anis)(阿拉伯语中的“亲密朋友”)这个名字。他的MUIS发行的转换卡也显示在他的摊位上。

“我喜欢这种宗教。这是一个美丽的宗教。 converted依我后,我觉得我的生活中有目标,朝着目标努力。”他分享道。在成为穆斯林之前,阿尼斯(Anis)说他是不可知论者。他回忆说:“无论人们在哪里祈祷,我都跟随他们。当他们用香烛为道教仪式祈祷时,我也是这样做的。”

 

出于好奇心研究伊斯兰教

单身的阿尼斯(Anis)出于好奇开始研究伊斯兰教。 “我想知道为什么人们会穿上tudung,所以我去查了一下。当我找到答案时,我非常尊重宗教信仰。它与中国宗教大不相同,我爱上了它。”他说。

最初,他的家人反对他改信的决定。他说:“他们非常严厉地责骂我。但是他们现在已经解决了。我仍然对他们很好,我们总是在特殊场合聚会。”

 

每天在他的摊位祈祷

Anis目前正在观察puasa。 “起初我不习惯puasa。我仍然必须工作,而我的工作使我很汗。”他分享道。他还每天朝着Kaaba方向祈祷五次,在狭窄的摊位空间里祈祷三次,在那里他留着一块祈祷垫,一本中文翻译的《古兰经》和一个播放祈祷电话的收音机。

他的手机上的闹钟会在祈祷时间的下午2点,下午4点和晚上7点提醒他。这是Anis将档位百叶窗拉下20分钟,洗净并松开垫子祈祷的时候。

“我的老顾客会知道我没有被关门,只是祈祷。他们中有些人坐在我的摊位外面等,”他说。当他的常客用手机打电话给他预订时,他向每个呼叫者打招呼“ Assalamualaikum”。

 

卖炒k条10年

Anis过去十年来一直在Bukit Merah出售char kway teow。但是他的摊位干净整洁,您会认为这是一个新摊位。 “我沉迷于清洁。不好啦,”他开玩笑说。

他目前的部门属于已故的祖母,在将近20年前的阿尼斯(Anis)接手之前,他就在那里卖了紫菜。曾任中国宴会厨师的阿尼斯(Anis)在自己经营摊位时,于2010年从出售紫菜转为炒k条,以弥补人手不足。他说:“它的劳动强度较低,因此我不需要雇用帮助。”

 

他的炒k条两个小时的排队

阿尼斯(Anis)说,他的炒k条最多要排队两个小时。 “因为我年纪大了,工作非常缓慢,”他面无表情。他不提供其他菜肴,只提供其他菜肴 Char Kway Teow 在 $3.50/ $4.50/ $5.50。 “如果很好的话,只卖一个菜就足够了。我通过迎合每个人(中国人,马来人,印度人)来“拐角”整个市场。

当我们走到摊位时,阿尼斯(Anis)炸炸了CKT,吸引了不计其数的各个族裔的顾客,这些顾客大多批量订购他的食物。他告诉我们,他“为想把布卡普萨(Buka puasa)带回家的人炸开kway teow湿润”。

 

Zi Char-style Char Kway Teow

阿尼斯(Anis)烹制的char条鱼也与典型的摊位略有不同。他用锅盖短暂地盖了锅中的yellow条和黄面条(他说是从他的紫菜背景中采用的一种方法)进行蒸煮,然后用深色和浅色的酱油,鸟蛤,鸡蛋和豆芽绑扎油炸。由于他的CKT没有猪肉或猪油,Anis提出了一种专有配方,该配方使用调味料和调味料的“秘密”混合物来增加口味。

 

Char Kway Teow,$ 3.50 / $ 4.50 / $ 5.50

阿尼斯(Anis)的混合烹饪风格产生的than条和面条比典型的当地风味char条更柔软。像我们一样,那些喜欢柔软食物的人会喜欢他的CKT版本。鸟蛤特别丰满,新鲜,尽管无猪肉和猪油,但淡棕色的way条仍然很美味(Anis在炸之前先用面条酱将面条腌制)。但是,我们更喜欢我们的炭条炒土,再加上更深的黑酱油,您可以要求Anis这样做。

 

地址和营业时间

地址: #01-28武吉美拉景市场与霍克中心,115武吉美拉景,S151115。

营业时间: 每天营业,周五除外,下午12点至晚上8点(最后点餐时间为7.30点)。在斋月期间,晚上7点关闭。

电话: 9007-7466(至少提前一小时致电Anis预订)。

网站: Facebook

相片: 叶洁莹

来源 : https://www.8days.sg/eatanddrink/newsandopening/chinese-muslim-hawker-sells-delish-halal-char-kway-teow-with-two-14725860

zh_CN简体中文